日本九州 由布院一日遊

位於大分縣的油布院曾被日本OL票選為第一名的旅遊勝地,車站到金鱗湖的路上有吃不完的甜點咖啡店、好逛的日本小物及童話村莊YUFUIN FLORAL VILLAGE,每個景點都好逛又好拍。

今天就要出發由布院一日遊啦!運氣很好的預月到了由布院之森(ゆふいんの森)這台超人氣的特色列車,由博多往由布院時記得選右邊的位置,窗外風景比較美,經過知名景點列車長還會稍微介紹一下呢!由布院往博多時,則是要選左邊的位置才會看到比較多風景喔。

買了個燒賣便當做為今天的早餐,吃飽再小睡一下就可以開始由布院之旅~

    

今天是個好天氣,出站之後沿著大馬路一直走會先看到有名的點心店「B-speak」,這時進店預訂生乳捲打算回程在車上吃;接著順著湯之坪街道逛下去,沿途都是特色小店,要逛要吃要買紀念品通通都有。短短一條街也花了3個多小時才走到金鱗湖畔,雖然腿鐵了、錢包扁了、肚子也圓了,但心情卻是很愉快!

   

往金鱗湖的路上,會先經過充滿童話風格的YUFUIN FLORAL VILLAGE,這邊的建築物都很矮,有種進入小矮人村莊的感覺。

金鱗湖的湖水來源很特別~一邊注入溫泉水一邊注入淡水,加上溫差的關係,讓清晨的金鱗湖很容易看到霧氣瀰漫湖面的畫面,搭配周遭的景觀,晨間霧氣飄緲的景色,是其他地方不易看到。可惜這次只有安排一日遊,看不到晨間霧氣飄緲的景色,下次一定要來住一晚!

 

環湖一圈後,沿著原路走回車站,經過由布まぶし心剛好有位置,由布まぶし心釜飯有三種吃法-先吃原味,再來加入調味料,最後倒入高湯收尾,三種不同的吃法,調味料中的「柚子胡椒」是大分特產之一,沒吃過的人無法想像其味道,一定要試試看。

吃飽喝足帶著B-speak生乳卷,搭車回博多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