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小京都 – 豆田町

相信大家到九州遊玩的時候,大部分都會將大分縣的「別府溫泉」或是「由布院」排進行程裡。 但其實大分縣內還有一個台灣人普遍不太知道,充滿濃濃日本風情的城市──「日田市」!
日田市保留了江戶時代風情的街景,擁有天下一流的知名溫泉,以及渾然天成的大自然宏偉景觀。

今天就來介紹有「九州小京都」之稱的「天領日田 豆田町」~
豆田町曾為設有江戶幕府的公所,極為繁華興隆,甚至被譽為九州第一呢!
而在豆田町內到處都有值得一逛的店家~

●「天領日田鞋履資料館 足駄屋」
日田自古以來作為優質柳杉與檜木產地聞名,這是在此地生產傳統的 「日田木屐」製造工廠所開設的直營店。在這邊還能看到高度超過4公尺的木屐呢!

●三隈川
三隈川位於九州最大的河流筑後川的上游。河川沿岸林立著溫泉旅館,日落時,屋形船也會點亮燈火。形成獨特的夜晚景觀~
日出時觀賞也超美!日本_九州_三隈川

●小鹿田燒之里
小鹿田村是由造訪的陶藝家成立的山村,以小鹿田燒陶藝聞名,特色是幾何形的圖樣。此外,小鹿田燒陶藝館中展示著資料以及年份久遠的陶器,可以對小鹿田燒有更深一層的了解。來這邊一定要帶個伴手禮回去!

美食也是來這邊不可錯過的重點之一~
旅之舍sakabayashi酒窖的原創「吟釀冰淇淋」、麥屋咖啡館現炸的「絞肉咖哩麵包」、 原次郎左衛門色彩繽紛的「彩虹彈珠汽水」等等,豆田町擁有許多可以輕鬆品嘗的美食小吃!

下一篇繼續介紹更多日田市的觀光景點!別錯過唷~
日田市更多資訊:https://www.lifetour.com.tw/event/japan/hi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