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花火節20週年,菊島10個必走景點

澎湖花火節 20 週年

2022 澎湖花火節正式邁入 20 週年,今年再度與 LINE FRIENDS 攜手合作,推出經典貼圖角色的無人機展演,搭配精彩絢麗的煙火秀,已經是每年來澎湖必看行程!預定從 4/25 ~ 6/30 期間,每週一、週四在澎湖馬公觀音亭演出,要注意的事不是每場都會有 LINE FRIENDS 無人機表演,規劃行程時還請特別注意時間!除此之外福妞還整理出 10 個菊島必走景點,還沒去過的趕快手刀筆記下來吧!

隘門沙灘

隘門沙灘
隘門沙灘
隘門沙灘

隘門沙灘與山水沙灘可以說是澎湖人氣頂尖的沙灘,而位於澎湖機場附近的隘門沙灘一路往北連接至林投沙灘可以說是澎湖最大的海灘,沙子是帶有一些細碎的珊瑚礁,赤腳漫步沙灘可能會有點刺痛,還是穿拖鞋會比較好。這裡還有各式的水上活動,像是伐透明獨木舟還是近期大人氣的 SUP 立漿划船,都很值得一試!進駐在此的遊憩業者還有提供 BBQ 燒烤服務,讓你可以跟著三五好友,一起在沙灘上吹著海風聽著海浪一邊享受燒烤好不愜意~

嵵裡沙灘

嵵裡沙灘
嵵裡沙灘

相比隘門沙灘人氣較低的嵵裡沙灘,有時更能得到片刻的寧靜,而且沙灘的沙子非常細軟,赤腳漫步沒有問題! 雖然沙灘不是很大,但您一樣可以在這裡玩到水上活動,另外這裡還有酒吧與咖啡廳,讓你喝點飲料看著美麗的沙灘,還有什麼比這個更享受的事呢?

風櫃洞

風櫃聽濤 – 觀景台
風櫃洞
風櫃洞

從嵵裡沙灘沿著 201 線道往深處走,可以看到兩朵白色杯裝的景觀台,那就是風櫃洞到了!踏上造型特殊的「風櫃聽濤」觀景台最頂處,可以清楚聆聽海浪的聲音還可能會聽到不時出現的哨聲或咕嚕聲,那是因為海浪朝著底部的海蝕洞灌入,洞內受到空氣擠壓從洞頂的小孔穿過,因而發出呼嘯的聲音。如果遇到漲潮以及海風強勢的時候還會看到小孔噴出水柱出來!非常有趣~

天堂路

天堂路

原為後寮漁港舊碼頭突堤,蜿蜒曲折的造型宛如一條通往天堂的路,如今已成為網美熱門拍照景點。不少人會乘著漲潮的時候前往拍照,被海水包圍的突堤更顯絕世美感!但也要特別注意,當海水已經淹過突堤時就不要再強行通過,以免被海浪打入海中;退潮時,突堤距離海面也會有一段高度,海風過大或是嬉戲玩耍都有可能會不小心掉落。

小門嶼鯨魚洞

鯨魚洞
小門地質館

西嶼最北端的小門嶼海岸,有個受到海蝕侵蝕的玄武岩拱門,外形類似鯨魚而得名。鯨魚洞高約 7.8 公尺,周遭也佈滿了玄武岩巨石,若沒有親臨現場一看究竟,是難以感受到那壯麗美景的~ 退潮時,不少遊客會從步道上,下到海蝕洞前拍拍照,聆聽海浪拍打的聲音。除此之外,這裡還有「小門地質館」可以免費參觀,除了介紹當地的地質導覽外,還有會動、會叫的恐龍模型,不妨帶家裡的小朋友來走走看看。

中央街周遭

澎湖天后宮
四眼井
施公祠

中央街是澎湖歷史最悠久的一條街,街上古色古香的建築令人著迷。在這裡你可以看到有 4 個空洞的四眼井,一旁還有一間老字號的中藥房「乾益堂」,不妨吃吃看他們藥膳蛋與豆干,別有一番風味;你還可以看到台澎地區歷史上最悠久的天后宮,根據出土的石碑判定,早在 1604 年就已經有天后宮的存在;此外還有全台澎地區唯一的施公祠,這樣的歷史底蘊,來澎湖如果沒去中央街一探究竟的話,就真的太可惜了!

中屯風力園區

中屯風力園區

行經 203 縣道前往白沙鄉中屯村時,可以沿路看到大型的風力發電機。不妨停下車來往深處走去,可以近距離與風力發電機拍照,當你站在發電機底下時還可以聽到強烈的風切聲,非常的震撼!由於不是熱門景點,這裡散步起來非常的愜意輕鬆~

跨海大橋/通梁保安宮榕園/通梁古榕

澎湖跨海大橋
榕樹頭
仙人掌果實

在前往西嶼的路上,除了跨海大橋必拍以外,還有個遊客必走的景點 – 「通梁保安宮」這裡的大榕樹已經有三百多年的歷史,綠蔭覆蓋廟前空地形成一片乘涼歇息的廣場,是澎湖綠蔭最大的神木!除此之外這裡也有不少人氣美食,例如海菜煎餅、花枝丸三兄弟,以及藏於巷子內的仙人掌冰,都是必吃必逛的行程。

二崁聚落

二崁聚落
知名的二崁杏仁茶

西嶼鄉二崁陳家古厝是一棟有百年歷史的古厝,周遭是整修完成的傳統閩南合院建築群,街道古色古香宛如穿越了時空令人流連忘返。別忘了買上一杯杏仁茶,喝起來香氣自然濃醇,讓你回家後還會念念不忘的滋味;另外還有二崁傳香,這是使用澎湖三寶「天人菊、山芙蓉、艾草」為原料,將粉末手工搓製而成的柱香,可以用來驅蚊、熏香,十分具有傳統特色的名產。

篤行十村文化園區

篤行十村文化園區前的毋忘在莒
篤行十村文化園區街景
篤行十村文化園區街景

看到門口巨石上的四個大字「毋忘在莒」,就知道篤行十村到了!它可說是全臺澎最早形成的眷村,現已改成眷村文化保存園區,除了保留了日式宿舍建築外還有「潘安邦紀念館」與「張雨生故事館」正是因為篤行十村是已故歌手潘安邦以及張雨生的故鄉,館內寫著巨星們的發跡故事,不少過往的照片、影片以及音樂,一同緬懷紀念那過去的美好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