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霧台部落

霧台鄉,有許多個部落

好茶部落【Kucapungane】
阿禮部落【Adiri】
霧台部落【Wutai】
佳暮部落【Karamemedesane】
谷川部落【Kudrengere】
吉露部落【Kinulane】
大武部落【Labuwan】
神山部落【Kabalelradhane】

但霧台部落是屏東縣唯一的魯凱族部落

霧台部落
霧台部落

谷川大橋,是唯一通往霧台的道路,是條很美的景觀公路,過了谷川大橋,道路便攀升,途經神山部落,最後來到霧台部落。

霧台部落
霧台部落

深入部落,發現家家戶戶有著濃濃的部落故事,部落裡的農婦婆婆,她們眼尾皺紋間透露著滿滿的溫暖與人生的歷練,她們熱情的歡迎我們,親切的和我們打招呼呢!

霧台部落
霧台部落
霧台部落
霧台部落

在部落裡, 最具特色的就是將岩板鋪成的一條巷弄~岩板巷

獨自散步在這巷弄間,看著戶戶家家做的曬穀, 每戶人家都是藝術家,每棟房子都有它自己的特色,拿起相機就忍不住多拍了幾張,真的處處都有驚喜!

霧台部落被譽為「石板屋的故鄉」

◎岩板巷藝術街

在霧台部落山坡上的蜿蜒石板屋旁,魯凱文物館、卡拉瓦之家、石板涼亭、盧雅大雕刻屋、包光輝石版屋、打鐵小屋、杜巴男石版屋等均林立在此,走過石板巷可盡情欣賞魯凱建築之美,所以此巷又被稱為藝術街。
可以欣賞到魯凱文化的藝術雕刻,像是獨特建築技藝的石板屋、傳統工藝陶壺和原鄉圖騰…等,部落居民的生活,房子外牆放著過去獵捕的山豬的頭骨、獠牙,千萬別錯過厲害的獵王的家喔。沿途也販售編織的器具、記得要品嚐看看當地的甜甜圈跟愛玉喔。
霧台部落
霧台部落

是不是很想親自去體驗一趟?讓我們告訴你,如何前往霧台?

大眾運輸-屏東客運

在屏東轉運站搭乘屏東客運8233霧台線到終點站「霧台」下車。

大眾運輸-台灣好行

預約「台灣好行-神山線」(週一停駛) 5人即可成行,沿途停靠谷川大橋、神山部落、霧台部落、禮納里部落等景點,讓你一日暢遊屏東三大部落!

當然也可以自行開車前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