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田季節體驗-女兒節、大山梅花節、日田祇園祭

日本各地皆有許多形形色色的傳統活動,來到九州的日田市當然也不能錯過囉!

○天領日田女兒節
女兒節這個節日,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是日本的一項傳統活動,旨在祈禱女孩的健康成長。
許多日本家庭會在每年3月3日的女兒節時,在家中裝飾雛人偶。
而日田市這裡保留了許多過去活躍於日田的富商們,從京都、大阪等地購入的豪華雛人偶與雛道具,並且傳承至今。

如在3月時來這邊旅遊,不妨欣賞與時代一起演變,豪華燦美的雛人偶吧!

○梅花酒廠大山 / 大山梅花節
日田市的大山鎮作為九州數一數二的梅花種植區而聞名。在被梅林包圍的梅酒釀造廠,遊客可以參觀儲藏室,並嘗試親手釀造梅酒
釀造時使用冷凍梅子,因此不分季節,人人皆可參加~可依喜好選擇使用的梅子品種、砂糖、基底酒,並配合個人喜好指導梅酒調配方式。還有一個貼心的服務,不擅長飲酒的人和小孩子可以改選製作梅子糖漿體驗。
而除了梅酒以外,同時在這邊也能購買到JR九州豪華列車「七星」的專供梅酒和梅乾等加工品。

大山鎮每年2月至3月都會舉行大山梅花節,可以觀賞到大約9000株白色和淡粉色的梅花盛開!怎麼拍都美!

梅花酒廠大山 (梅酒蔵おおやま):〒877-0201 大分県日田市大山町西大山4587番地

○日田祇園祭
日田祇園祭起源於400多年前,為求疫病退散、除去厄災,每年於7月下旬舉辦「日田祇園祭」,白日和夜晚皆可看見巨大花車和神輿的遊行,絕對是夏日來日田市不可錯過的熱鬧慶典!

日田市更多資訊:https://www.lifetour.com.tw/event/japan/hi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