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釜山賞櫻初體驗

韓國釜山鎮海一日遊

第一次感受到只有櫻花的世界

期待好久,終於出發囉

這次特別安排的鎮海賞櫻路線~~慶和站–>余佐川橋–>海軍士官學校。

距離韓國釜山約1小時程的「鎮海」是韓國最具代表性的賞櫻勝地每年在3月底至4月初,這段櫻花滿開的期間都會舉辦「鎮海軍港節」,這也是韓國最大的春季櫻花慶典。

一到櫻花季節,滿街通巷都是櫻花,每年吸引超過200萬韓國當地及海內外遊客造訪。

第一站_慶和車站

|鐵道上的浪漫,慶和車站櫻花道|

慶和站原只是位於慶尚南道鎮海市慶和洞火車沿線上的簡易車站,並於2006年起已停止載客服務。

因成為著名賞櫻景點而聲名遠播。沿著鐵道兩旁生長的櫻花樹形成一條景致絕美的櫻花隧道,而被列為最適合拍照的賞櫻勝地。

長約800公尺的櫻花隧道相當壯觀,也只在軍港節期間才開放的櫻花主題火車站,吸引許多遊客來此取景拍照,雖然賞花的人潮很多,但因為距離長而且櫻花非常多,把人潮一起拍進去也不至於太礙眼,大家很有秩序的在火車頭面前排隊,紛紛拍下火車襯著粉色櫻花的唯美景致。

另外要提醒大家,火車不~能~爬!!!千萬別做失格的旅人….

慶和車站
慶和車站
慶和車站
慶和車站
慶和車站
慶和車站
慶和車站
慶和車站
慶和車站
慶和車站

第二站_余佐川橋櫻花道

這裡作為曾經韓劇《羅曼史》的取景地,男女主角就是在這座橋上初次相遇、也因此這裡被稱作【余佐川羅曼史橋】,簡稱【余佐川橋】。

余佐川櫻花道和慶和火車站車程大約10分鐘。這裡周圍其實都是住宅區,櫻花祭期間人爆炸多,余佐川兩旁有著夾道的櫻花樹,沿著河岸兩旁盛開,當櫻花盛開時,就形成一片粉白的櫻花隧道,每一段路還都有不同裝置藝術,有些河道還有佈置很多造景及燈光,有些河道能走下去散步。

這個雨傘在最後方,要走蠻久的唷~余佐川櫻花步道很長,建議可以花多一點時間,慢慢逛,在被滿滿的櫻花包圍下,心情是開心地。比起慶和站,余佐川櫻花道更吸引我。大力推薦給你們!!!

余佐川橋
余佐川橋
余佐川橋
余佐川橋
余佐川橋
余佐川橋

第三站_海軍士官學校

平常一般人難以進入的海軍士官學校,只有在軍港節期間才會對外開放,這裡的櫻花也是鎮海軍港節的特色賞櫻勝地。

海軍士官學校在軍港節活動期間,校區內設有戶外展示場,展示海洋活動的歷史紀念資料,展示內容從博物館旁碼頭的龜甲船(李舜臣將軍打造的鐵甲船)開始,朝鮮時代的大砲、以前的船錨,一直到近代使用過的海軍反潛飛機、戰爭時期海兵隊水陸兩棲裝甲車等。若是軍事迷對此一定會感興趣,但我對這沒興趣,快步走過。

沿途的風景實在是太美了! 在博物館的旁邊有一區櫻花,因為是在湖邊附近,能看到櫻花襯水的畫面,這天天氣很好,藍藍的天空拍照起來很美!

海軍士官學校
海軍士官學校
海軍士官學校
海軍士官學校

來張美美的櫻花樹下留影,紀錄一下,這美好的一刻!

海軍士官學校
海軍士官學校

這裡不僅展有按實際大小製成的龜甲船可登船參觀外,收藏相關文獻的海軍士官學校博物館也值得一觀。
這趟旅程一路上有櫻花相伴,看到滿開的櫻花+好天氣~真是看好拍滿大大的滿足! 我……被櫻花圈粉了!